【荣宽 | 14:00】夫秘书为何那样

这里是BOOMIE AUDITION  BSK生贺同人联产

6k+,祝阅读愉快。

  

  


“夫秘书为何那样”已经成为SVT今日最大话题,所有的员工只要看见或听说夫胜宽今天的反常表现,没有不好奇的。

夫胜宽,SVT的总裁秘书,绝对的工作能手,职场达人,下到聚餐点菜上到商业谈判都能做好的SVT金字招牌。照例来说,他会把握好每周一例会每个部门的发言内容、顺序和时长,收集各部门的文件材料,并且全程坐在总裁左后方的位置上保持最完美的微笑,解决一切突发问题。

而今天,夫胜宽夫秘书整场例会只出现了一分钟——会开到一半的时候给总裁权顺荣送来了一杯咖啡,并在权顺荣邀请坐下来一起听会时狠狠地瞪了人一眼。坐得离总裁最近的市场部经理表示,那一分钟是权总整场例会笑得最开心的一分钟,也是他认识夫胜宽这么久见到他脸色最差的一分钟。并且夫胜宽转身出去的时候在权顺荣耳朵边撂了一句“你想死吗”,而权顺荣在喝了那杯咖啡后,表情扭曲了两秒。

市场部经理表示,他希望下次坐得远一些,以免牵扯进总裁与总秘的纷争之中。



夫胜宽和权顺荣是一对冤家这件事整个SVT都是知道的。两位工作能力和身材样貌都非常出众的优秀青年与其他人相处时都能保持情绪稳定,就是互相看不顺眼,一对上就是针尖对麦芒。一个说人做事冲动沉不住气,一个说他墨守成规死板无聊。偏偏夫胜宽在公司资历深,而权顺荣职位高年龄大,吵起来干脆互丢平语,谁也不服谁。每每两人开展新一轮大战,刚来公司不明情况的新人往往被这等架势吓到,心里想着自己刚上班就得被迫站队,而老员工们则纷纷进茶水间搜刮小零食,搬出小板凳来看戏。

于是今天茶水间的零食消耗量猛然提升,众人都在等着好戏开场。



果然——

“夫胜宽你搞谋杀啊!”权顺荣端着那杯已经凉了的咖啡。

“你自己活该,”夫胜宽翻个白眼,“我只放了三勺盐而已。”

“啊啊啊夫胜宽!”权顺荣把咖啡放下,作势上前要抓夫胜宽的领子。

啧啧啧,太凶残了。各位同事们嗑着瓜子摇头感叹。

有热心的同事帮忙解说:“现在只见夫秘书身手敏捷地往侧后方躲开了权总……”

“然后呢?”

“夫秘书不慎撞上了旁边的办公桌!”解说员慷慨激昂。没想到下一秒权顺荣眨巴眨巴眼反应了一下,立刻双手上前搂住了人。

夫秘书不愧是夫秘书,眼疾手快,办公室落地窗的电子帘幕一开,里面的景象瞬间看不见了。

???

吃瓜群众们脑袋上顶着三个问号,这个剧情展开不太对啊。不应该是权总被怒踹出秘书办公室吗?

不过五分钟后权总还是被请出了办公室,伴随着夫胜宽压不住的怒吼。

“滚出我的办公室啊啊啊!”

众人点点头,表示爽了爽了,还是熟悉的配方,并在权顺荣整理西装的时候赶回工位,在提前打开的文档面前装作工作,然后朝着装模作样过来视察的权顺荣点头:“权总好!”

“好好好。”权顺荣笑着和大家打招呼,手上却偷偷揉着手腕。

夫秘书咬人真疼啊。



五分钟前

“怎么了怎么了,”权顺荣搂着人的肩膀左看右看,“撞到哪了?”

“没有。”夫胜宽咬咬牙。

“真的没有?我看你表情都变了……”

“权顺荣你话真多。”夫胜宽指指桌上的文件,“那些东西去签字。”

权顺荣被使唤去干活,夫胜宽趁机揉了两把后腰,疼得直吸凉气。

“所以昨天晚上我真不是故意的。”权顺荣边签字边朝后说话。

“我说了一万遍我知道了,”夫胜宽继续咬牙,“能别一直提了吗?我又没有要你负责。”

“要的话也不是不行……”

夫胜宽一个眼刀丢过去,权顺荣讪讪闭嘴。

“求求你,把昨天晚上忘了吧,当做什么也没发生,OK?”夫胜宽翻了个白眼,走到办公桌前面准备赶人,“签完字就走。”

权顺荣听到这话立刻乐呵呵直起身子,开始不正经地上前挑夫胜宽的下巴:“你还有求我的一天?”

夫胜宽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抓着权顺荣没拿回去的手就来了一口。

“滚出我的办公室啊啊啊!”




提到昨晚,事情呢,是这样的。

昨晚夫胜宽陪同权顺荣去参加一个对家公司主办的晚宴,出发之前在造型室夫胜宽忙着给权顺荣打预防针。

“你不会喝酒就少喝点,端着杯子意思意思就行,场上大家也大都得看你的面子。”夫胜宽划着平板,“和PL的方总多聊两句,隔壁的小张总和小韩总也可以接触接触……老是看你不顺眼的那个姓金的就干脆别理他了。”

权顺荣一边化妆一边听夫胜宽叨叨叨,差点听睡着,夫胜宽“啪”地一声打在他后背:“你听清楚了吗?”

“啊?你的方巾要不选跟我领带一样的颜色?”

“权顺荣!”



整理好的权总和夫秘穿着同一系列的西装迈入宴会大厅,权顺荣拿出SVT总裁的气势开始与各方侃侃而谈,而夫胜宽则在他身旁微笑陪同,适时提醒权顺荣一些人物关系。

场内气氛正好,夫胜宽的手机却发出震动,有点工作上的事情突然需要处理。夫胜宽再三确认权顺荣现在状态良好,该见的人也见得差不多,于是打了招呼去了休息室处理工作。

没想到权顺荣离开自己视线不过半个小时,事情就有些不受控制。



那边权顺荣正和对家公司站在一起,夫胜宽一眼就看出来权顺荣状态不对。

自己反复提醒他少喝少喝,SVT的脸面都在他身上呢,可不能喝晕了。夫胜宽一手联系司机,一手顺了一杯香槟,提高步速去捞人。

夫胜宽走到权顺荣身边给了他个支撑的力,然后举起酒杯和对面打太极。夫秘的口头功夫自然不用多说,推拉三轮就把人从人堆里拉出来,赶紧送上了回家的车。


已经很晚,夫胜宽让司机直接回去不用等他,自己扶着人上楼进了家门。

费了老大劲把人扔上床,脱了鞋和外套,解了两颗衬衫扣子,夫胜宽直起腰来,看了看晕乎的权顺荣,犹豫了一会儿,认命地走进了厨房。

“权顺荣你是真把我当生活助理用哈,冰箱里比你脸还干净,还得我点深夜外送,”夫胜宽嘴里还在叨叨叨,叫人起来喝醒酒汤,“明天我看你怎么感谢我。”

权顺荣大概是嫌夫胜宽吵,抬手要捂人嘴。夫胜宽顺势要拉人坐起来,摸着手里却是烫的,赶紧放了碗探了探其他地方。

冰凉的手摸到权顺荣的脖子,夫胜宽惊呼一声,就被压在了床上。

这下夫胜宽才发现事情不对,权顺荣酒量再差也不应该半个小时就醉成这样。想了想,对家那边眼神颇富深意,还有漂亮秘书在对着权顺荣目送秋波。

真TM脏啊。

夫胜宽几乎失去表情管理,可是手腕被压在头顶动弹不得,刚想开口说话,权顺荣就堵了他的嘴。



早上起来的时候,夫胜宽看着陌生的天花板差点弹起来,结果刚动一下差点疼到散架,记忆回笼,他转头看到还在睡的权顺荣,气的牙痒。

还好现在还有时间,早跑早好。夫胜宽这样想,艰难地爬起来穿衣服,低头看见地上的橡胶制品,暗骂权顺荣不知节制,再千恩万谢权顺荣床头柜上还有一支现在快被挤完的面霜。


不料刚把衣服穿好,身后的权顺荣就幽幽转醒。夫胜宽深吸一口气:“早,上,好,啊,权,总。”

权顺荣立刻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连忙坐起来:“这这这……”

“停!我们什么都没发生!”夫胜宽双手在胸前比叉。

权顺荣没出声,只是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指甲的划痕。

夫胜宽深呼吸:“现在离例会还有一个小时。”


半个小时之后,夫胜宽又用完了权顺荣一支遮瑕膏,站在餐桌前喝咖啡。

“你不坐吗?”

夫胜宽要崩溃了,我不坐是为什么你不知道吗!刚刚下楼的时候我都快飞升了不知道吗!

“来不及了,我先走了。”

“坐我的车走吧……赶地铁要迟到的。”权顺荣看看夫胜宽不太好的表情,心下还是有点愧疚。

夫胜宽本想拒绝,但是算算时间,再想想自己的全勤,还是上了权顺荣的车。

然后在早会时给权顺荣端了一杯加了三勺盐的咖啡。




虽然全身哪哪都痛,但是工作该做还得做,例会不开也还有一堆工作在等。

SVT最近在参与一个大型项目的承办竞争,在材料方面需要一个靠谱的合作方。权顺荣反复斟酌,虽然已经有保底,但是最好的材料公司还需要进一步争取。最近公司最要紧的事项都围绕着这个项目,好在SVT开出的条件很有竞争力,夫胜宽很快敲定和对方面谈的时间,调整权顺荣的日程表。于是下午又有新的工作安排,夫胜宽得去找人。

到了总裁办公室,里面部门经理正在和权顺荣沟通。夫胜宽微笑招呼,在稍远的沙发上坐下等待,经理的声音低沉和缓,在温暖的午后十分催眠,不过三五分钟,夫胜宽竟然歪在座椅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夫胜宽睁眼发现身上盖了条毯子:“怎么不叫醒我?”

权顺荣从电脑后面望他一眼,起身过来:“我看你太累了,就没叫你——你有点低烧,我陪你去医院。”

“医院就没必要了,”夫胜宽摆手,“我自己的情况我清楚,权总准我半天假就成。但是在我回去休息之前,我们还有重要的工作要谈。”

夫胜宽倒不是那种真的要生着病上班的人,和权顺荣交流完之后就打招呼回家。权顺荣总算松一口气,让他到家了给他发消息:“刚刚我让小刘买了药放在前台,你别忘了拿走。”

夫胜宽看他一眼,答应下来。



夫胜宽调整状态的速度很快,陪同权顺荣与合作方沟通的时候每根头发丝都是精神的。权顺荣也就放下心来投入工作。

结束会议两方约着一起吃个饭,夫胜宽早已摸清对面的喜好,安排去了最好的中餐厅,每道菜都妥帖。

合作已经基本谈妥,餐桌上的话题就向着轻松的方向滑去。

“你们这位总秘可真是出类拔萃,不仅能力过硬,长得也讨人喜欢。”趁着夫胜宽去洗手间,对面赞叹,“要不是知道夫秘书一心向着权总,这人我可是要挖走呀。”

“那可万万不能,胜宽可是我最离不开的人,”权顺荣笑着,又严肃起来,“他是我的人,他不会走,我更不会放手。”

门外刚准备进门的夫胜宽听了前半段差点没掏出手机来录音存档,最后进门的时候却有点不自然,险些顺拐。

他刚走到权顺荣旁边,身旁人一边跟对面谈笑风生,一边伸手自然地帮他调整椅子,举手投足中尽是从容的魅力。夫胜宽眨眨眼,不知怎么坐下的时候险些带倒了杯子。



“先送夫秘回家。”权顺荣上车嘱咐司机。

结束工作状态,权顺荣松了松领带,随意地靠在后座上。夫胜宽把车窗摇下来一些吹风,权顺荣转头看他:“病刚好,少吹风。”

夫胜宽感受了一下风的温度,倒顺从地把窗户关上了。

“今天这么听话?”权顺荣开玩笑。

夫胜宽白他一眼。

权顺荣举起双手表示他闭麦。

“这个项目结束以后要给各部门发发奖金,再放两天假松松精神,”权顺荣开口,“你到时候帮着盯一下,看看搞个团建什么的也不错。”

夫胜宽点点头:“行——不过这最后的谈判比稿还没开始呢,就想着发奖金了?”

最近和其他公司接触的也比较多,夫胜宽其实心里有数这个项目应该是拿下了,只不过还要呛呛权顺荣。

“你还不相信我?”权顺荣下巴一抬,“我从不说大话。”

夫胜宽欣赏了一下权顺荣狂气的神态:“是是是,您可是SVT的总裁,我们都指着您吃饭呢。”

汽车已经开到了夫胜宽的小区,夫胜宽准备下车。

“夫秘书晚安。”权顺荣冲他挥手。

“权总晚安。”




最终的谈判到来,全公司为最后的展示做着最后的检查和调试,几个月的努力即将迎来回报。

夫胜宽坐在权顺荣身边听其他公司的方案,突然发现不对。

“等等!这个方案!”夫胜宽攥住权顺荣的手腕。

权顺荣同时发现问题:这个方案在营销方面与他们的方案有80%的相似!

两人对视一眼,夫胜宽顿时手心冒汗。

夫胜宽观察台上,率先开口:“他已经在收尾了,他们的方案前面与我们不同,只是营销部分雷同,不过我们方案的核心部分并不在营销上,不怕他们剽窃。距离我们上台还有一组,现在立刻过一遍营销部准备的B方案。”

权顺荣点头:“我会适当调整汇报的版块比例,重点放在设计主体。”

权顺荣低头翻阅文件,夫胜宽这边紧急调整PPT和文书,总算在上台前整理完毕。

“别紧张,有我在。”轮到SVT,权顺荣站起身来扣起西装扣,然后用力握了握夫胜宽的手。


权顺荣上台时表情尤其严肃,讲解中威压比平时重了许多。而讲解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声音充满说服力,临时更改调整的部分也毫无破绽。夫胜宽的目光跟随着台上人的动作,紧绷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

权顺荣讲完,全场掌声雷动,夫胜宽总算长出一口气。

这一个小插曲并不影响项目的结果,最终的赢家依然是SVT,权顺荣在回去的车上说奖金照发,假照放,而夫胜宽笑完了依旧愁眉不展。

权顺荣勾勾他的手:“别担心,SVT不会放过小人。”



在项目阶段性结束的档口,夫胜宽向大家宣布了好消息,公司上下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夫胜宽陪大家在办公区嗨了一会,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圈。而权顺荣那边召集可信的几个高层开了个短会说明了情况。

“这说明我们公司的内部治理出现了极大的问题,绝对不能轻视。”


汇报调查结果的时候夫胜宽正好来给权顺荣送茶水,目前怀疑的是营销部那边的刘总监。这个项目目前是另一位朴副总监负责,这位刘总监在公司待得太久,各方面能力都比不上一些新星员工。权顺荣最近经常和朴总监交流工作,表现了欣赏之意,刘总监怕朴总监要来顶他的位置。而此时正好有其他公司想要在比稿中使歪手段,不知道许了他什么好处,就窃取了营销方案给了对家公司。

但是目前的证据还不够充分,权顺荣点头吩咐下面盯紧些,又想着清理公司的安排要提上日程。听完权顺荣的安排,等汇报人离开,夫胜宽难得地开了个玩笑。

“权总就没有怀疑过我要害你呀?”

“你当然不会害SVT,你在这里的时间比我还要长,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你对公司的态度。”权顺荣喝了口茶。

“我问的又不是公司……”夫胜宽收走权顺荣签完字的文件,小声嘟囔。

“怎么,你真舍得害我?”权顺荣装委屈,“我以为我们已经有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毕竟我们是朝夕相处,甚至……”

“甚至什么?”

权顺荣没敢说“甚至上过床”,连忙打哈哈过去。

“甚至我们的感情其他同事都看得很清楚嘛。”




夫胜宽对这句话是不以为然的,同事们个个知道他俩不对付。

然而,在庆功party上,命运的指针指向了他。

“哇哇哇哇,总算轮到我当国王了啊!”客服部的小姑娘欢呼得像要过年,“干脆点,5号11号接个吻吧?”

夫胜宽握着“11”嘴角抽搐,都准备端酒杯了,那边权顺荣把自己的卡往桌上一扔,也端起了酒。

两只手同时握上酒杯,一声清脆的撞击声,澄澈的酒液被晃出一些,撒了满桌子。

这张桌子出现了短暂的沉默,旁边的同事开口热场:“要喝得喝满杯啊,这都晃出来半杯多了啊。”

焦点从总裁和总秘接吻变成了总裁和总秘罚酒,局面立刻简单起来,同事们重新活络起来,笑闹着给两位满上。


夫胜宽松了口气,找回社交状态重新端起酒杯。

“我酒量不好。”权顺荣转头面对夫胜宽。

啊?所以呢?

夫胜宽愣住,有点不明所以,下意识喝了口酒。

权顺荣顶顶腮,一口干了。

“权总爽快!”

场子热闹到后半夜,夫胜宽自己快倒了竟然还能等其他所有人坐上车。

权顺荣站在他旁边,阻止了夫胜宽打车的动作:“我送你回吧。”


又是并肩坐在后排,这回权顺荣没阻止夫胜宽开窗吹风。

“你今天逃了不少酒吧?”权顺荣笑。

“你喝的才少!就三杯!”夫胜宽晕晕乎乎也不忘替自己辩解,凑到权顺荣跟前,“你闻闻我喝了多少。”

夫胜宽半搂着人的脖子,冲人下巴呼了两口气,轻飘飘的。

这两下可比两瓶酒还醉人。

权顺荣深吸一口气:“我算看出来,你是真舍得害我。”

夫胜宽这会又回到窗户边吹风,听到这话不满地扭头反驳:“我哪里舍得?”

权顺荣愣住。

“你都害我多喝了酒。”

“哪里有?我还帮你挡了好吧?”

“帮我完成任务的话,我就不用罚酒了呀。”权顺荣轻声。


夫胜宽扒在窗户上,听到这话酒都清醒了一半。

车子安静行驶一分钟,夫胜宽举手:“停车!”

权顺荣忙陪着夫胜宽下去找垃圾桶吐。

“我的祖宗,我刚刚那话也不至于恶心你到这个程度吧?”权顺荣忙着给人顺气。

夫胜宽吐完,用权顺荣递来的矿泉水漱了个口,又狠狠瞪了人一眼,径直上车。

权顺荣只好跟在人身后虚扶着。


“你家到了。”车已经停下,权顺荣见夫胜宽没有反应,出声提醒他。

“权顺荣,明天放假吧?”

“啊?是。”权顺荣疑惑。

“要不要去我家坐坐?”夫胜宽抓住自己的包,预备开门。

“啊?现在?干嘛?”权顺荣三连问。


夫胜宽睨他一眼,扬着下巴:“帮你完成任务。”

夫胜宽撂下这句话就利索地下车,摇晃着走出一百米,权顺荣忙跑上去牵住了人的手。




“今天夫秘书怎么也不正常啊?”大家都在问。

“据说今天的咖啡里换芥末了。”市场部经理啧啧嘴。

大家听着里面吵得鸡飞狗跳,表示习惯,随后权顺荣揉着手腕被赶出了夫胜宽的办公室。

“权总,您这是?”

“啊,昨晚被我们家猫咬了一口。”






-END-






评论(1)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